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应用曝气生物滤池深度处理垃圾渗沥液

应用曝气生物滤池深度处理垃圾渗沥液

文件大小:0.16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曝气生物滤池  深度处理  垃圾渗沥液  
【摘要】 垃圾渗沥液是指从垃圾填埋场中渗出的水溶液,它提取或溶出了垃圾组成中的物质。垃圾渗沥液是一种成分复杂的高浓度废水,若未经无害化处理,将严重污染周围的土壤和水系,并通过食物链直接或问接地进入人体,危害人们的健康。
【部分正文预览】

垃圾渗沥液是指从垃圾填埋场中渗出的水溶液,它提取或溶出了垃圾组成中的物质。垃圾渗沥液是一种成分复杂的高浓度废水,若未经无害化处理,将严重污染周围的土壤和水系,并通过食物链直接或问接地进入人体,危害人们的健康。迄今为止,国内外比较成熟的垃圾渗沥液处理方法主要有:生物处理法,其中包括厌氧一好氧处理法、AB法(即吸附絮凝一生物氧化两段处理法)、生物氧化塘法等;化学氧化法,主要有臭氧氧化法、过氧化氢氧化法等;物理化学法,主要有微滤、超滤和反渗透等方法。这些方法在中国一些主要城市的应用实践表明,处理效果皆不够理想… 。鉴于此,笔者采用升流式曝气生物滤池(UBAF)对垃圾渗沥液二级生化出水进行了深度处理的实验研究,以期为实际工程设计提供优化的设计参数和运行条件。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