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三维固定床电极法降解焦化废水

三维固定床电极法降解焦化废水

文件大小:0.1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三维电极固定床技术  焦化废水  
【摘要】 采用三维电极固定床技术对焦化废水进行了深度处理的实验研究,并取得了相应的工艺参数。
【部分正文预览】

焦化废水的种类较多,从产生废水的源头分,有炼焦煤带人的水分、焦化产品回收及精制过程中使用直接蒸汽时转化的水、工艺介质、洗涤溶盐等加入的水、添加稀化学剂带人的水、工艺管道设备等清洗加入的水、清洗油品槽车水等。从其排出方式上分,有从焦炉煤气冷凝液中分离出来的剩余氨水、焦化产品回收及精制过程中工艺介质的分离水,以及其它一些污水,属于难处理的工业废水。目前国内处理焦化废水的技术主要采用生化法,生化法对废水中的苯酚类及苯类物质有较好的去除作用,但对喹啉类、吲哚类、吡啶类、咔唑类等n1等一些难降解有机物处理效果较差,使得焦化行业外排水COD难以达到一级标准。近几年来随着有机化学理论的深入研究,证实了不少有机化合物的氧化还原、加成和分解反应都可以在电极上进行[21。

传统的平板二维电极面体比较小,单位槽体处理量小,电流效率低,尤其是在电导率低时,因而在实践中难以有突破性的进展。针对传统二维电极这一缺陷,在20世纪60年代末期提出了三维电极/三元电极的概念『31。三维电极是一种新型的电化学反应器,又叫粒子电极或床电极。它是在传统二维电解槽电极间装填粒状或其它碎屑状工作电极材料并使装填工作电极材料表面带电,成为新的一极(第三极),在工作电极材料表面能发生电化学反应。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