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河口首站含油污水综合处理技术的研究

河口首站含油污水综合处理技术的研究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含油污水  脱硫净化  杀菌  
【摘要】针对河口首站原油分离出来的污水存在悬浮物( SS) 、细菌、硫化物含量严重超标、污水呈臭“黑水”, 无法满足油田注水系统要求的系列问题, 作者研究了脱硫净化和杀菌技术, 通过药剂筛选和现场试验, 说明了药剂对污水处理的巨大效果, 同时配合污水过滤的生产工艺, 形成了一套实用高效的污水综合处理技术, 处理后的水质达到了油田注水B2 级标准要求, 满足了油田生产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首站污水站建于1978 年, 主要处理渤南地区污水。该站污水系统经过两次工艺改造, 新流程设计处理能力为8 ×103 m3 /d, 主要设备有2 000 m3 一次除油罐2 座, 1 000 m3 二次除油罐2 座, 100 m3 双滤过滤器4 座, 并配备滤罐反冲洗、加药和污泥排放系统, 污水外输泵、提升泵分别为WEZ150 - 500、WEZ150 - 400 型, 工艺流程如图1 所示。新设备投运后, 污水含油量虽大幅度降低, 但仍不能满足回注水要求。

含油污水相关论文
杀菌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