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三维电场协同 Ti O2光催化降解水中双酚 A的研究

三维电场协同 Ti O2光催化降解水中双酚 A的研究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三维电场  Ti  O2  电助光催化  双酚  A  
【摘要】采用溶胶 -凝胶法制备 Ti O2 /Ti膜电极 ,设计了三维电极电助光催化降解反应装置 ,并将其用于降解水中的双酚 A。结果表明 ,三维电场协同 Ti O2光催化氧化技术对双酚 A的降解效果较好 ,反应 120 min后降解率可达 100%;在本试验条件下 ,最佳阳极偏电压为 8 V;当溶液的电导率较小时 ,增大电导率有利于对双酚 A的降解 ,但当电导率较大时 ,对双酚 A的降解率反而随电导率的增大而逐渐减小;电助光催化降解双酚 A的反应符合表观一级动力学方程。
【部分正文预览】

纳米 Ti O2 因其较高的氧化能力、 化学稳定性好、 无污染等特点 ,已作为一种环境友好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降解水体和空气中的污染物[ 1 ]。为了提高光催化剂的催化效率 ,诸多研究[ 2、 3 ]报道了表面修饰、 金属沉积、 光敏化等技术对光催化活性的增强作用 ,大量的研究关注于提高 Ti O2 光催化的效率。1994年 ,美国科学家 Ki m首次报道了采用光电协同催化方法处理有机废水[ 4 ],大大提高了光催化效率。

Ti相关论文
O2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