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NO_2_N含量对预臭氧化工艺效果影响研究

NO_2_N含量对预臭氧化工艺效果影响研究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饮用水  预臭氧化  臭氧投加量  亚硝酸盐  
【摘要】探讨了深圳某给水厂原水中NO2- -N含量对预臭氧化工艺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探讨了深圳某给水厂原水中NO2- -N含量对预臭氧化工艺效果的影响。室内静态试验 结果表明,深圳原水的O3消耗量与NO2- -N完全去除的比例为5:1(O3消耗量/NO2- -N的理论值 约为3.4);当原水NO2- -N<0.1 mg/L时,NO2- -N对预臭氧工艺无影响,而当NO2- -N> 0.18 mg/L后,预臭氧化工艺去除有机物效果(以UV254表征)明显降低;水厂生产结果表明,NO2- -N 含量对预臭氧化工艺中的臭氧投加量及处理效果具有显著影响,原水中较高的NO2- -N还会对后 续混凝沉淀和砂滤工序造成不良影响,原水经生物预处理和封闭管道改造后,NO2- -N由0.12- 1.85 mg/L降低到0.02-0.14 mg/L,CODMn去除率明显升高。 

饮用水相关论文
预臭氧化相关论文
臭氧投加量相关论文
亚硝酸盐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