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胶原纤维负载锆_吸附剂的制备及其吸附水中氟离子的研究

胶原纤维负载锆_吸附剂的制备及其吸附水中氟离子的研究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胶原纤维负载锆  高氟地下水  富集  含氟工业水  深度处理  
【摘要】以胶原纤维为基质负载Zr(Ⅳ)制备新型吸附(ZrCF), 考察了Zr4+ 浓度对制备吸附材料的影响, 并探讨了该纤维材料对高氟地下水中氟离子的富集作用和对含氟废水深度处理的吸附作用。结果表明: 制备ZrCF 适宜的Zr4+ 浓度是6.67mmol / g, 适宜的吸附pH 值范围是4.0 ~ 9.0, 0.05 g 的吸附剂对于氟离子质量浓度为5 mg / L的地下水连续使用3 次后达饱和, 而对于0.05 mg / L 地下水可以连续使用9 次。动态处理的富集作用优于静态分批次使用的效果。当处理水量与吸附剂体积比小于162.5 时, 1.0 g 的ZrCF 对一级处理后的工业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可以使出水溶液中的氟离子浓度降至国家工业排放标准限度以下。
【部分正文预览】

地方性氟中毒引发的氟骨病是世界上分布最广的地方病之一。水体中高浓度的氟是造成氟骨病广泛流行的主要原因。

富集相关论文
深度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