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氧化塘/湿地系统处理城市污染河水的效果

氧化塘/湿地系统处理城市污染河水的效果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氧化塘  人工湿地  污染河水  间歇进水  连续出水  
【摘要】以昆明市新运粮河工程示范区的间歇进水、连续出水氧化塘/湿地复合系统为研究对象,考察了其对城市旱期低污染河水与雨期重污染河水的净化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以昆明市新运粮河工程示范区的间歇进水、连续出水氧化塘/湿地复合系统为研究对象,考察了其对城市旱期低污染河水与雨期重污染河水的净化效果。结果表明:该复合系统可以有效处理旱期低污染河水和雨期重污染河水,实现削减污染和美化景观的双重功能。在旱期对低污染河水中SS、COD、TP、TN、NH4+-N的去除率分别为(89.2±0.4)%、(73.8±5.1)%、(78.9±4.5)%、(64.4±3.9)%、(75.1±7.5)%,在雨期对重污染河水中各污染物的去除率分别为(93.6±0.5)%、(74.7±0.8)%、(81.0±1.0)%、(66.6±5.0)%、(81.4±0.4)%。系统出水水质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918—2002)的一级A标准,可作为城镇景观用水和一般回用水。

氧化塘相关论文
人工湿地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