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铁高锰微污染地下水的生物同层净化研究

高铁高锰微污染地下水的生物同层净化研究

文件大小:0.4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生物滤池  除铁除锰  微污染地下水  
【摘要】向经过曝气的高铁高锰深井地下水中加入生活污水以模拟微污染地下水,并考察了生物除铁除锰滤池对其的净化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向经过曝气的高铁高锰深井地下水中加入生活污水以模拟微污染地下水,并考察了生物除铁除锰滤池对其的净化效果。滤柱高为2.7 m,内径为60 mm,内装填除铁除锰能力已经成熟的锰砂,设计滤速为6 m/h。研究了去除有机物滤层的培养过程及在不同滤速下对各污染物的去除规律,结果表明:生物滤柱对微污染地下水具有良好的净化效果,其中,Fe的高效去除区间在滤层上部,Mn和有机物可以实现同层去除,高效去除区间在滤层中下部;当进水有机物浓度较高时,沿程的溶解氧浓度会逐渐降低,导致对CODMn和Mn的去除效果变差,此时应考虑在滤层中部或底部增加曝气来提高溶解氧。

生物滤池相关论文
除铁除锰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