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广西乡镇水厂供水卫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广西乡镇水厂供水卫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乡镇水厂  供水卫生  影响因素  
【摘要】目的了解和掌握广西乡镇水厂供水卫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
【部分正文预览】

目的了解和掌握广西乡镇水厂供水卫生现状及其影响因素。方法于2009年在广西85个涉及农村的县(市、区)采用按比例分层抽样的方法,随机抽取有代表性的乡镇水厂进行调查,同时对其供水水质进行监测。水质监测指标包括感官指标、一般化学指标、毒理学指标和细菌学指标。采集水样时间分别在枯水期的3月和丰水期的7或8月。采样和检验方法均按《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5750-2006进行。结果 2009年广西乡镇水厂供水方式为完全处理的占30.30%,为仅消毒处理的占9.90%,为单纯沉淀过滤处理的占24.24%,为未处理的占35.56%,供水人口比例则分别为47.70%、9.86%、16.36%和26.71%。配备了消毒设备的水厂占45.25%,无消毒设备的水厂占54.75%。枯水期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合格率分别为37.47%和34.55%,丰水期则分别仅为25.26%和21.26%。在各项检测指标中,微生物指标合格率最低,成为影响水质合格率的主要指标。结论净化消毒设施匮乏及相关工艺和管理措施落后是造成广西乡镇供水水质合格率低的主要原因,亟待采取有效措施以保证其供水卫生安全。

影响因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