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污水处理厂平流沉砂池的改造

污水处理厂平流沉砂池的改造

文件大小:0.1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平流沉砂池  砂水分离器  技术改造  
【摘要】针对天津某污水处理厂平流沉砂池除砂系统存在的问题,对现有除砂及清砂系统提出可行性改造方案,通过改造使除砂效果得以改善,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降低。
【部分正文预览】

沉砂池是采用物理法将砂粒从污水中分离出来的一个预处理单元 ,其主要作用是防止后续水处理构筑物堵塞和使处理构筑物容积减小。按污水在沉砂池中的流态 ,沉砂池分为 4种类型:竖流沉砂池、旋流沉砂池、平流沉砂池和曝气沉砂池。

平流沉砂池具有构造简单、除砂效果好、不需要特殊设备、投资低的特点 ,因而应用广泛 ,但其也有机械化程度低、清砂困难 ,工人劳动强度大、劳动条件差的缺点 ,因而正被机械化程度高、运营管理方便和占地面积小的旋流沉砂池以及功能更具优势的曝气沉砂池所取代。而那些采用平流沉砂池的已建污水厂 ,大多面临着改善劳动条件和降低劳动强度的问题。

污水处理厂相关论文
技术改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