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瑞安市供水企业水质检测能力建设初探

瑞安市供水企业水质检测能力建设初探

文件大小:0.31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水质检测  化验室  水质监测  
【摘要】从水质检测机构的演变、实验室工作环境改善、仪器配置的提升、检测范围的扩大、厂级化验室原始记录的健全、检测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等方面,简述了瑞安市供水企业水质检测能力建设现状,对水质监测机构建设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部分正文预览】

瑞安市水务集团组建于2010 年初,总供水规模40 万吨/ 日,供水服务区域分市区、塘下、马屿陶山三大片区,服务人口100 多万人(不包括外来人口),占全市人口的70%以上。集团下属有三个供水公司,共有13 个水厂(车间),每个水厂均建立厂级化验室,负责日常检测任务;一个水质监测公司,负责8 个水源地水、各出厂水和管网(末梢)水常规项目检测任务。瑞安市供水事业是从1965年的一个只有1500 吨/ 日供水量的小水厂发展至今,是温州市供水事业发展的一个典型缩影,而水质检测能力建设也走在温州市各县(市)供水企业的前列。

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水环境污染,及人们对饮用水安全意识的提高,《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促进了供水企业从“有水喝”到“有健康水喝”不同理念的快速转变;《全国城镇供水设施改造与建设“十二五”规划及2020 年远景目标》[1]规划了水质检测与检管能力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因此,笔者根据瑞安供水企业水质检测的发展经历,与大家一起探讨水质检测能力的建设。

 

水质检测相关论文
化验室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