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华东某镇供水管网排气措施调查与分析

华东某镇供水管网排气措施调查与分析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供水管网  
【摘要】对华东某市郊区NQ镇供水管网排气措施、管网中气体的产生量以及管网存气造成的危害进行调查与分析,调查结果表明管网中气体产生量变化规律不明显,排气装置选型和安装位置等方面存在不足,管网存气会造成动力消耗增加和爆管等危害。
【部分正文预览】

 

供水管网首次通水或因故停水管道放空后再次使用, 管道流量调节过快, 水泵吸水管和叶轮内因运行产生的负压, 以及水在流动过程中气体的释放, 都能使管道中产生气体[ 1] 。水中的气体随水流运动,在重力和水流冲力共同作用下, 聚集在较平缓下坡( 对水流而言) 段管道顶部, 或存在于起伏管道的隆起处。根据对管道爆管原因分析, 管道存气诱发水锤是爆管发生的主要因素。此外, 管网存气还增加了供水动力消耗。因此, 管网中气体的有效排除, 对供水管网安全、节能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以华东某市郊区 NQ 镇为对象, 对供水管网的排气状况、管网中气体的产生量以及管网排气不畅造成的危害进行调查与分析, 指出目前乡镇供水管网排气措施存在的不足, 并提出相关建议。

 

供水管网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