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污泥特性与处置方向

广西壮族自治区城镇污泥特性与处置方向

文件大小:0.6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镇污泥  重金属含量  
【摘要】广西地区的城镇污泥中养分(有机质、氮、磷、钾) 含量较高,符合农用泥质、园林绿化用泥质和林地用泥质标准;对于污泥中的重金属含量,除个别城市污泥中的Zn含量超标外,其他均无超标现象。
【部分正文预览】

 “十一五”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污水处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县级市全部建成污水处理厂的目标,为全区完成“十一五”污染物减排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区共有109 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并投入运行,生活污水处理总量达到380 ×104 m3 /d,污泥产量为3 000 t /d。随着污水处理率和处理量的提高,污泥产量也与日俱增,二次污染隐患凸显,因此对污泥进行合理的资源化处置显得十分必要。广西地形多样,经济水平的区域差异较大,因此污泥处理与处置的现状不尽相同。笔者主要对全区地级市城镇污泥的养分、重金属、热值等指标进行了测定,对其资源化潜力进行初步判断和分析,以期为广西地区污泥处理与处置规划提供参考。

重金属含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