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截止止回阀常关状态图形符号的探讨

截止止回阀常关状态图形符号的探讨

文件大小:0.1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30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止回阀  常闭状态  
【摘要】论述了截止止回阀在工程图中的标注方式,介绍了截止止回阀常闭状态的标注用图形符号,推荐了1种适用于特殊状态的图形符号。
【部分正文预览】

简洁明了的工程图形符号是工程制图的基础,对工程图形的简便快捷绘制及迅速阅读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工程图形符号,相关标准给出了详细的规定,如GB 4791 - 2005 等。在实际的工程应用中,如系统管路原理图和系统管路安装图上,阀门的图形不仅表示了阀门的类型和名称,还能表示正常运行时阀门的开关状态。在正常情况下,准确表示的阀门名称和开关状态便于管理者对系统设置和系统功能的熟悉。在故障分析及处理时,准确表示的阀门名称和开关状态便于快速选择适当的通路及确定受影响范围。本文主要探讨了截止止回阀在常关状态的图形符号( 以直通截止止回阀为例) 。

止回阀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