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紫外处理腈纶废水生化出水的影响因素研究

臭氧/紫外处理腈纶废水生化出水的影响因素研究

文件大小:0.4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腈纶废水  生化处理  O3/UV工艺  臭氧投加量  
【摘要】目前,大部分腈纶废水经生化处理后的出水均不能达到排放标准,且出水含难降解物质,深度处理困难。本研究采用O3/UV工艺处理腈纶废水生化出水,考察了臭氧投加量、紫外光强度、反应时间、初始pH对处理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腈纶生产基地和腈纶产品消费市场,产量占世界腈纶总产量的30%以上,随着全球腈纶产业发展重心向亚太地区转移的不可逆转局势,腈纶产量将进一步递增[1]。腈纶生产废水产生量大、污染物组成复杂、且含大量难生物降解物质和有毒物质,国内目前尚无成熟的处理工艺[2]。一些预处理技术如铁炭内电解、混凝气浮等对废水的可生化性改善作用有限,且存在铁床结垢堵塞、气浮效率低等问题。后续的厌氧- 好氧生化处理技术,由于废水的可生化效果较差,出水水质不能满足排放标准[3-4]。因此,UV/H2O2、O3/H2O2 等高级氧化工艺逐渐成为近年来腈纶废水深度处理的研究热点。O3/UV 是将臭氧与紫外辐射相结合的一种高级氧化技术,主要用于处理难降解有机物,在紫外辐射下臭氧的氧化能力得到增强,使出水水质得以提高。

本文采用O3/UV 工艺处理腈纶废水,研究了O3/UV 工艺的影响因素及其协同处理效果,优化了工艺参数,为该工艺的实际应用提供依据。
腈纶废水相关论文
生化处理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