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低温下包埋固定化颗粒强化SBR系统硝化性能的研究

低温下包埋固定化颗粒强化SBR系统硝化性能的研究

文件大小:0.64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序批式活性污泥反应器  SBR  活性污泥  
【摘要】采用2个序批式活性污泥反应器(SBR)(Ⅰ、Ⅱ),于(9±2)℃条件下,向Ⅰ号反应器投加驯化的包埋固定化颗粒,考察两反应器对氨氮、有机物等的去除效果及其活性污泥性状。
【部分正文预览】

在低温条件下,微生物新陈代谢活动减弱,物质扩散速率降低,导致生物处理系统各项性能与在常温下不同,尤其当温度<15 ℃时,脱氮过程中硝化细菌的活性显著降低,系统对氨氮的处理效果下降,严重影响了氮污染物的去除。此外,如污水处理厂在秋、冬季建成并调试,如何在低温下缩短调试时间,提高系统硝化性能,使氮污染物达标仍是一个难题。目前,针对低温条件下改善活性污泥系统硝化性能的方式主要有:提高系统的污泥浓度,增加好氧池填料,耐冷菌筛选和固定化技术等。其中,固定化技术具有能纯化和保持高效菌种、生物浓度高、稳定性强、产污泥量少和固液分离效果好等优点。

本研究将对水性聚氨酯为载体的包埋固定化颗粒进行驯化并应用于SBR 系统,考察低温下包埋颗粒对SBR 系统硝化性能的强化作用及对污泥特性和出水亚硝酸盐、硝酸盐浓度的影响,以期为城市污水处理厂活性污泥系统低温条件下硝化性能的提高或缩短冬季调试时间提供思路与借鉴。
序批式活性污泥反应器相关论文
SBR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