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多层住宅栏板式太阳能热水系统效率研究

多层住宅栏板式太阳能热水系统效率研究

文件大小:0.7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Ecotect软件  太阳能热水系统  热泵热水系统  
【摘要】采用Ecotect软件模拟分析住宅栏板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的集热效率和年运行耗能,并与屋面式太阳能热水系统和空气源热泵热水系统进行比较。
【部分正文预览】

2011年《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颁布,2012年浙江省率先开展对民用建筑项目的专项节能评估和审查工作,对项目节能工作进行审核和优化、指导节能验收及运行过程中的设备监控和能耗数据收集,旨在降低民用建筑中采暖、制冷、通风、照明和热水供应等日常耗能系统对国家能源的依赖,提高民用建筑项目的绿色建筑比例。作为节能评估单位,我们从节能评估的视角,采用Ecotect专业软件模拟,分析多层住宅栏板式太阳能集热系统的集热效率和运行能耗,与同仁交流、探讨。

地(水)源热泵空调、光诱导、光伏蓄电等可再生能源系统仅在大规模应用时才体现出其相对较高的节能与经济效益。住宅因其独门独户产权的特点,可再生能源的应用较难集中进行和统一管理,实际项目中,多层住宅常以制取生活热水的形式来利用太阳辐射能。
 
江浙地区对建筑太阳能热水的应用有强制性规定,如浙建设[2007]117号文《太阳能在建筑中利用实施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规定12层以下新建居住建筑应全面应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有效地推进了住宅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我国目前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太阳能热水器形式也多样,多层住宅一般以屋面集热,分户独立式太阳能热水器为主。
 
但实际上部分建筑由于造型、屋面构架、建筑限高和屋面疏散等原因,屋面无法放置足够数量的太阳能集热器,因此阳台栏板式和空调栏板式太阳能集热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
 
栏板式集热器属于建筑立面太阳能利用设施,相比传统的屋面式集热器,其集热效率有何差异?本文针对多层住宅栏板式太阳能集热系统,采用Ecotect软件模拟出太阳辐照能数据,并分析、比较其集热效率与运行能耗。
太阳能热水系统相关论文
热泵热水系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