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国内外含氟废水吸附处理方法研究进展

国内外含氟废水吸附处理方法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吸附剂  含氟废水  吸附处理  
【摘要】按照高分子类吸附剂、天然矿物类吸附剂、稀土金属类吸附剂等吸附媒介,叙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含氟废水吸附处理的研究现状,介绍了这些吸附剂特性。
【部分正文预览】

含氟废水的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氟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但摄入的氟含量过高会引起氟中毒[1]。按照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F- 的质量浓度应小于10 mg/L;对于饮用水,F- 的质量浓度要求在1 mg/L 以下[2]。

吸附法是利用吸附剂与F- 的吸附作用、离子交换作用或络合作用等将F- 从水体中去除的工艺方法,可作为含氟废水的深度处理方法,具有操作简便、除氟效果稳定、价格便宜等特点,是近年来国内外学者研究的热点[3]。吸附法的除氟效率主要依赖于吸附材料的性能,但目前常用的活性氧化铝吸附剂会在吸附过程中溶出Al3+,造成水体二次污染[4];骨炭虽对人体无害,但机械强度低,易流失[5]。因此,吸附除氟的关键是吸附剂的研究。
 
根据吸附介质的不同,本文叙述了含氟废水吸附处理法的研究现状,主要包括高分子类吸附剂、天然矿物类吸附剂、稀土金属类吸附剂等,并对该技术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以期为相关研究提供参考。
吸附剂相关论文
含氟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