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截流式综合排水体制的提出与应用可行性分析

截流式综合排水体制的提出与应用可行性分析

文件大小:0.52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截流式综合排水体制  排水系统  
【摘要】分析了截流式综合排水体制的组成、与现有排水体制的联系与区别、在平原城市和山地城市应用的可行性等,截流式综合排水体制能够实现水体污染的有效控制和雨水资源的充分利用,并能在目标约束条件下进行排水系统优化组合。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在城市点源污染逐步得到有效控制的大背景下,城市非点源污染问题日益突出。截流式合流制排水系统的雨天溢流,完全分流制排水系统由于混接造成的旱天污水经雨水管排河、雨天初期雨水等对城市受纳水体的污染事件频繁发生。这些问题长期以来悬而未决,严重制约着城市绿色生态环境的建设。

越来越多的学者开始意识到,单纯依靠分流制建设和合流制改造无法有效解决城市总体的污染控制问题,城市河湖水系的污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排水体制的缺陷造成的。因此,近年来,关于城市排水体制理念和应用的研究逐渐兴起,城市排水体制的选择和优化也已经成为城市污染控制和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课题。
排水系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