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区域Delaunay自动剖分的含水层参数反演

基于区域Delaunay自动剖分的含水层参数反演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4-12-19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Delaunay网格剖分  遗传算法  有限元  水文地质参数  反演  
【摘要】在运用有限元方法进行地下水数值模拟时,求解区域的二三角网格剖分是最基本的前处理工作,网格剖分的况直接影响数值模拟结果的好坏。
【部分正文预览】

在运用有限元方法进行地下水数值模拟时,求解区域的二三角网格剖分是最基本的前处理工作,网格剖分的况直接影响数值模拟结果的好坏。对于不同区域范围的地下水数值模拟问题来说,研究区域中往往存在井、泉等诸多关键点,同时还往往有多个不同的次级分区,需要对各分区根据不同精度进行单独处理。采用传统的手动剖分方法不但耗费大量时间,而且容易出错,剖分的精度也难以达到数值计算所需要求。而采用有限差分方法虽然剖分简单,但在处理边界条件和井、泉等关键点时不如有限元方法来得方便、准确。常用的模拟软件虽然可以进行区域剖分。但是剖分结果往往会在井的附近存在内角较大的钝角三角形,不能对剖分结果进行很好地修正。所以,研究适合地下水数值模拟的有限元三角网格自动剖分技术对于实际的数值模拟应用显得非常必要。

遗传算法相关论文
有限元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