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新型复合折流人工湿地处理富营养化水的效果

新型复合折流人工湿地处理富营养化水的效果

文件大小:0.63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1-1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人工湿地  复合折流人工湿地  IBCW  
【摘要】 以传统人工湿地为基础,通过改进和复合,设计了一种可上部和下部同时布水的新型复合折流人工湿地(IBCW) 。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我国水体污染日益严重,富营养化现象越来越明显。据报道, 2009 年全国有90%以上的公园水体遭到不同程度污染,水体发臭及富营养化现象比较严重[1]。人工湿地作为一种水体生态修复技术,易于与景观建设相结合,可以实现净化污水与增强景观的双重目的,并具有缓冲容量大、工艺简单、经济高效等特点。笔者对传统的人工湿地进行改进和复合,设计了一种可多点进水的复合折流人工湿地( IBCW) ,并研究了该湿地在不同布水比下对污染物的去除规律。

人工湿地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