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A/A/O工艺调试运行体会

A/A/O工艺调试运行体会

文件大小:0.11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A/A/O工艺  
【摘要】 对A/A/O工艺运行中各工艺控制参数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有效控制,并就调试过程遇到的问题谈几点体会, 为新建和将建污水厂的运行管理人员提供参考。
【部分正文预览】

A/ A/ O 工艺是由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系统所构成, 是在A/ O 除磷工艺基础上, 在厌氧反应器之后增设一个缺氧反应器, 并使好氧反应器中的混合液回流至缺氧反应器, 使之反硝化脱氮。污水首先进入厌氧反应器, 兼性发酵细菌将废水中的可生物降解大分子有机物转化为小分子发酵产物, 如VFA; 混合液进入缺氧反应器后, 反硝化细菌就利用好氧反应器中经混合液回流而带来的硝酸盐和废水中可生物降解有机物进行反硝化, 达到同时去除有机碳与脱氮之目的。随着废水进入好氧反应器, 聚磷菌除了吸收、利用废水中残余的可生物降解有机物外, 主要是分解体内贮积的PHB, 放出能量以摄取环境中的溶解性磷,并以聚磷的形式在体内贮存起来, 实现自身的生长繁殖, 并通过剩余污泥排放, 将磷去除。

A/ A/ O工艺由于具有同时除磷脱氮功能, 近年来被广泛应用于新建城市污水处理厂中。根据笔者对几个新建城市污水厂调式过程遇到的问题, 谈几点感受和体会。
A/A/O工艺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