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滦南鹏程实业有限公司炼钢厂

滦南鹏程实业有限公司炼钢厂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净元电子感应水处理器  滦南鹏程实业有限公司炼钢厂  高炉烟罩冷却系统经  
【摘要】 滦南鹏程实业公司炼铁厂共有四个450立方的高炉,用于冷却烟罩的余热锅炉用水量5吨/小时,因烟气温度在1000多度,用水冷却时通过发生蒸汽来保护炉罩温度降至700度以下,以保证烟罩的安全。
【部分正文预览】

2006年1月以前四个高炉烟罩冷却系统经常出现高温,不能保证冷却效果,烟罩的损坏率也较高,最快时3-4个月就更换烟罩,慢也需7个多月就更换烟罩,每个烟罩的费用在18万多元,每月都需停炉处理,打开后看到管壁有10mm左右的硬垢,且炉内有大量的硬垢渣沉积,此种现象严重的影响了生产。

        滦南鹏程实业公司炼铁厂共有四个450立方的高炉,用于冷却烟罩的余热锅炉用水量5吨/小时,因烟气温度在1000多度,用水冷却时通过发生蒸汽来保护炉罩温度降至700度以下,以保证烟罩的安全,见流程图

 

 经过我们公司的技术人员对其工矿的现场勘查,然后针对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处理,提供了一套解决办法。
 

 

2006年1月23日先在4#炉上安装净元电子感应水处理器一套尝试效果。此时1#2#3#炉同时开工,而4#炉在2月18日才开炉通水,到2月28日开工一个月后第一次打开烟罩观看,1-4#炉壁均有软垢沉积,但都出现了炉壁积垢脱落的现象,说明综合改造出现了效果。3月29日第二次打开烟罩观看,1-4#炉均有垢片脱落,而4#炉壁结垢明显少于1-3#炉,4#炉底只有几片大垢,1-3#炉底软、硬垢沉积均较多,说明4#炉已取得明显效果。继续使用到4月26日,再次全部开炉查验,4#炉内壁原垢基本全部消除,炉底也无任何沉积水垢,而其它炉的积垢均较多,由此证明净元电子感应水处理器在烟罩冷却系统中起到了除垢、阻垢作用,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行。

        随后在另外的三台高炉烟罩冷却系统都加上了净元电子感应水处理器,在7月份时打开过一次,1-4#炉壁一直保持无垢、干净状态。时至今日(2006年12月13日)出来的统计结果,设备运行近一年的时间,没再更换过烟罩,同时从5月份至今没再因炉壁结垢超温而影响生产的情况。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