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纸盆污水回用处理工程

纸盆污水回用处理工程

文件大小: 格式: 发布时间:2008-12-1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纸盆污水  回用  处理工程  
【摘要】 纸盆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和浙江省,本行业不仅消耗大量水资源,同时污水排放会对水体产生严重污染,污水颜色深,排放到河流、池塘和水库后,长期会造成水体严重污染。纸盆污水经过合理的回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部分正文预览】

工程简介:

        纸盆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省和浙江省,本行业不仅消耗大量水资源,同时污水排放会对水体产生严重污染,污水颜色深,排放到河流、池塘和水库后,长期会造成水体严重污染。纸盆污水经过合理的回用处理,可以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1、  节约水费及排污费

        纸盆污水经过合理的回用处理,节约了可观的水费及排污费,相对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2、  确保产品质量

        如果在循环使用中不对该废水进行处理或者只是进行简单处理,虽然可以节约一定成本,但由于废水中含有大量杂质、油类及COD,循环利用产生泡沫,产品表面有瑕疵,影响产品质量。

3、  降低企业用水成本与环保的压力

        随着水价市场化,水价已每年上涨,如果实行梯级水价,企业的用水成本会大幅提高。经过一轮高速发展,国家及当地政府都开始注重绿色GDP,企业要发展,环保意识落后者,将会面临停、关、迁等关系到企业命运的非常现实的问题。政府及社会更欢迎和支持环保型企业。

        浙江天乐集团是一家大型的纸盆生产企业,投资建设污水回用系统,纸盆废水主要来自压模机成型时的抽吸废水,少量来自模具清洗等的废水。废水中污染物主要为压模过程中损失的纸浆,同时含有部分来自压模机的润滑剂。工程采用HS纸盆污水回用一体机,是杭州回水科技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共同开发的高新回用一体设备,为纸盆加工行业提供水回用整体解决方案。本设备集进水、絮凝、分离、净水、出水于一体,内部设有在线pH控制与浊度控制系统,与传统工艺相比较,其处理性能更稳定、效果更优越,是目前唯一针对纸盆废水设计的产品,已进行专利申请。本设备极大提高了用水水质,水资源回用超过90%,大大节约了工厂的用水成本,深受企业欢迎。本系统吨水运行成本在0.35元,投资回报8个月。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