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气浮- 曝气生物滤池工艺处理洗浴废水回用工程

气浮- 曝气生物滤池工艺处理洗浴废水回用工程

文件大小:0.1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0-10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气浮  曝气生物滤池  洗浴废水  
【摘要】 采用气浮 - 曝气生物滤池工艺对某校学生浴室洗浴废水进行处理, 并将出水回用于校园景观水体。整个处理工艺采用自动控制。改良的曝气生物滤池具有处理能力强、处理效果好、不需二沉池、流程简洁的特点。在进水 CODCr、BOD5、NH3- N、TN、TP、LAS 的质量浓度分别为: 120 ~300、60 ~90、17 ~20、35 ~50、2.2 ~4.5、3 ~10 mg/L时, 出水水质分别为: 30 ~50、5 ~6、3 ~5、5 ~12、0.2 ~0.3、0.3 ~0.4 mg/L, 能够达到《 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景观用水水质标准》 (GB/T 18921- 2002)的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洗浴废水作为一种可再利用的水源, 具有水源单一、水量相对较大、原水中有机物污染浓度较低的特点, 因而成为优质的回用源水之一。本文介绍了同济大学洗浴废水处理回用工程, 该校学生浴室洗浴废水的水质、水量见表 1。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