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IBR 工艺在化工废水治理中的应用

IBR 工艺在化工废水治理中的应用

文件大小:0.09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2-09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化工废水  间批式活性污泥法  合成氨  
【摘要】 介绍了间批式活性污泥法( IBR)处理化工废水的工程应用。该设计工艺简单可行, 占地面积小。正常运行时, 经 IBR 工艺处理过的废水, 其出水水质符合《 合成氨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 GB 13458—2001)中型厂二级要求。
【部分正文预览】

恒通化工公司化肥分厂, 年产合成氨 20 万 t、尿素 25 万 t。所排废水中 COD、 NH3- N、 氰化物、 硫
化物、 SS均较高, 针对该企业生产废水的水质和特点, 本着投资省、 能耗低、 占地少、 技术先进、 工艺成熟、 处理效果稳定的原则, 经现场察看和实验室试验研究, 最后确定采用间批式活性污泥法( IBR)处理工艺处理该企业所排废水。该工艺主要特点是: ( 1)运用理想推流式反应器, 沉淀性能好; ( 2)在沉淀的过程中没有水的扰动, 处于理想沉淀状态, 对有机物的去除效率高; ( 3)在运行过程中交替出现厌氧(静沉状态)、 缺氧(开推流器同时关曝气器状态)、 好氧(推流器和曝气器同时开的状态) , 有利于提高难降解废水的处理效率, 并且可以脱氮除磷; ( 4)由于结构本身的特点使得该流程不需二沉池和污泥回流,因而占地少、 投资低、 能耗低。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