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臭氧-生物活性炭纤维处理微污染原水的研究

臭氧-生物活性炭纤维处理微污染原水的研究

文件大小:0.3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臭氧  生物活性炭纤维  水处理  化学需氧量  紫外线   
【摘要】采用循环流动法把微生物固定在活性炭纤维(BACF)上,并将原水用臭氧预氧化,然后用生物活性炭纤维柱处理,检测了臭氧-生物活性炭纤维去除微污染原水中有机物的性能。实验结果表明,在臭氧投加量为3g/h,臭氧反应塔接触时间为20min、炭床接触时间为30min时,O3-BACF对UV254、浊度、CODMn的去除率分别为90%、95%、60%,表明O3-BACF技术对UV254和浊度有良好的处理效果,并且显著地提高了CODMn的去除效果,同时O3和BACF的协同作用使生物活性炭纤维柱出水水质稳定,处理量大。作为一种新型的深度水处理技术,O3-BACF技术将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部分正文预览】

随着水污染的日益严重&大量的污染物尤其是有机物通过不同的方式进入水体。饮用水水源受到严重污染, “传统混凝——沉淀——砂滤——投氯消毒”已不能充分保障饮用水的卫生与安全。其有机污染物去除率低,易产生具有,三致-效应的三卤甲烷和卤乙酸等污染物,威胁人体健。

臭氧相关论文
水处理相关论文
化学需氧量相关论文
紫外线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