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污水再生全流程中A/O工艺的深度除磷研究

污水再生全流程中A/O工艺的深度除磷研究

文件大小:0.3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水再生全流程  深度除磷  A/O工艺  
【摘要】采用A/O工艺作为污水处理全流程的首端处理单元,通过调整相关运行参数,在实现深度除磷和降解COD的同时为后续自养脱氮单元提供适宜的进水。
【部分正文预览】

采用A/O工艺作为污水处理全流程的首端处理单元,通过调整相关运行参数,在实现深度除磷和降解COD的同时为后续自养脱氮单元提供适宜的进水。在温度为20℃以及进水TP、COD、氨氮、亚硝酸盐氮、硝酸盐氮分别为(6~8)、(300~500)、(70~90)、(0.015~0.25)、(0.4~1.7)mg/L的条件下,将系统HRT控制在5.5 h以下时,出水TP<1 mg/L,硝酸盐氮和亚硝酸盐氮浓度均小于5 mg/L,氨氮平均为68.44 mg/L,对TP的平均去除率为90%,氨氮损失率仅为17%;此外,当曝气池的DO在0.6~0.8 mg/L之间时,系统在抑制硝化反应的同时实现了深度除磷和去除COD。

A/O工艺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