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用故障树分析法对城市排水管网系统进行可靠性分析

用故障树分析法对城市排水管网系统进行可靠性分析

文件大小:0.3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故障树分析法  排水管网系统  
【摘要】简要介绍了故障树分析法的由来、分析方法及功能,并用这种方法分析北京市排水管网系统的可靠性,对管网可能发生故障的危险进行分析、评估、预测,找出系统的薄弱环节,以期将系统可能发生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并为建立新排水管道的风险。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排水管网系统安全可靠的运行对一个城市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对于北京这样的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故障树分析法是一种对工程系统可靠性进行分析与评价的有效方法, 具有简明、直观、灵活的特点, 将它用于排水管网系统可以找出现有管道系统的薄弱环节, 确定系统故障原因的各种可能组合方式; 用于指导管道的布局、设计、施工和维护, 可以大大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并为建立新排水管道的风险指标体系提供科学依据。

 

排水管网系统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