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大口径PCCP管道移动托架式安装工艺及定额分析

大口径PCCP管道移动托架式安装工艺及定额分析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大口径PCCP管  
【摘要】介绍了大口径PCCP管道移动托架式安装工艺的原理和安装过程。定额分析表明,该安装工艺与传统吊车和特制龙门架管道安装施工方法相比,不仅安装系统制作简单,安装方法简单易行,经济效益显著。
【部分正文预览】

 

近几年我国城市远距离供水工程所用输水管道大多是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 ( Prestressed ConcreteCylinder Pipe, 简称 PCCP), DN 600~ 4 000, 适用工作压力最高达 1. 6M Pa, 适用最高覆土深度达 10 m 以上。按照传统管道安装施工方法, 输水管道多采用吊车或特制龙门架进行安装施工, 但使用上述安装方法, 投入安装成本过高, 而且施工安全隐患较多。陕西省咸阳市石头河水库供水工程, 输水管道为单线供水, 全长 60 km。该输水工程采用 PCCP管, 最大管径 DN 2 000, 最高压力 P = 1. 6M Pa。单根 DN 2000 PCCP管道长 5 m, 重达 13. 4 。t 中国水电十五局陕西城镇供水工程项目部针对大口径 PCCP管道安装的工艺特点, 采用自主研发的移动支架式千斤顶管道安装施工工艺, 成功地进行了该项工程的管道安装施工。

 

大口径PCCP管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