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概率法计算调蓄池径流截流体积的应用分析

概率法计算调蓄池径流截流体积的应用分析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2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调蓄池  指数分布  
【摘要】以水质控制为主要目的的调蓄池的设计计算是针对较频繁的降雨事件,而非极端降雨事件进行的。大量降雨资料表明,指数分布能够合理地描述该地区的降雨量分布。
【部分正文预览】

 

调蓄池对于控制城市面源污染及削减洪峰水量有着重要意义。正确的分析方法与可靠的数据是进行调蓄池规划设计的基本条件。

以调节洪峰流量为目的的调蓄池的设计计算,主要考虑受纳周边不透水面积汇入的径流, 其所截留的径流量是调蓄池设计的关键因子之一。调蓄池设计容量太小, 则大多数的暴雨事件径流会超出设施承受能力; 反之, 若设计容量太大, 则占地面积太大或深度加深, 不经济也不合理。

 

调蓄池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