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新生态铁盐除磷的试验研究

新生态铁盐除磷的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27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8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新生态铁盐  高锰酸钾  还原性铁粉  除磷  混凝  
【摘要】以还原性铁粉和高锰酸钾制备了新生态铁盐(FIS)用于去除水中的磷酸根,研究了pH、高锰酸钾投加量、还原性铁粉投加量等对除磷效果的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磷是富营养化最主要的影响因素之一.因此严格控制水体磷含量对抑制水体富营养化尤为重要[“。除磷方法主要有化学沉淀法、生物法、吸附法等[ 其中生物法除磷工艺操作复杂、处理效果不稳定.处理后的水常常不能达标排放[引。吸附法除磷效果较好.但因存在吸附容量低、吸附剂置换费用过高等缺点r4]未被广泛应用 而化学沉淀法因除磷效率高、操作简单等优点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5 3。

常用的除磷混凝剂以铁系、铝系无机混凝剂为主㈣。有学者认为:铁盐的除磷效果要优于铝盐W.Stumm等㈣发现基于Fe2+氧化原位形成的Fe +较陈化的Fe3+除磷效果更好 笔者结合前人的研究成果.采用高锰酸钾与还原性铁粉制备了新生态铁盐(FIS).考察了其除磷效果及影响因素,并对其除磷机理进行初探。

高锰酸钾相关论文
除磷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