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铁酸盐溶液降解活性黑KBR的效果及机理

高铁酸盐溶液降解活性黑KBR的效果及机理

文件大小:0.2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铁酸盐  活性黑KBR  染料废水  
【摘要】研究了高铁酸盐溶液对活性黑KBR的降解效果,并采用UV—Vis、FTIR对降解机理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高铁酸盐溶液对KBR脱色效果较好,脱色速率较快。
【部分正文预览】

染料废水色度高、成分复杂、毒性大、难生物降解.严重影响人类健康和生态平衡。其中。偶氮染料占有机染料总量的8O%.具有化学性质稳定、不易分解矿化等特性.采用一般方法难以彻底脱色降解,并且其中间产物芳香胺还具有致突变性、致癌性和其他毒性[1-23 活性黑KBR作为偶氮染料的一种,其生物降解性差.目前尚无经济有效的处理方法。

高铁酸盐是一种新型高效多功能水处理药剂,具有氧化、吸附、絮凝、杀菌、除臭等功能,能有效去除水中的色度、细菌、藻类、含氮或含硫化合物、有毒重金属、非金属和一些难生物降解有机物,并且不引起二次环境污染[ 近年来高铁酸盐被应用于染料废水的脱色处理.均取得较好的效果[ 圳。但由于高铁酸盐的制备成本较高、工艺复杂、稳定性差。使其应用受到一定的限制[m] 笔者采用自制高铁酸盐溶液氧化降解活性黑KBR。并对处理效果进行分析。
高铁酸盐相关论文
染料废水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