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高矿化度煤层水用作生活饮用水的应用研究

高矿化度煤层水用作生活饮用水的应用研究

文件大小:0.2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高矿化度水  饮用水  超滤  反渗透  
【摘要】在煤层气田开采过程中将排出大量伴生水,其矿化度高、有机污染轻,需进行处理后才能够回用。在分析伴生水用作饮用水可行性的基础上,采用超滤一反渗透(UF-RO)艺进行规模化处理。经GC—MS分析,系统出水基本不含有机物。
【部分正文预览】
煤层气开采过程中会有伴生水产生 煤层气产出水属于矿井废水,也是一种宝贵的水资源…。煤层气产出水矿化度高.一般在1 00O~5 000 mg/L.甚至更高.属于微咸水或咸水范畴.如果随意排放会造成环境污染.同时浪费宝贵的矿井水资源.相当程度上制约矿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反渗透法为公认的高效、低耗、无污染的水处理新技术。适于盐质量浓度>4 000 mg/L水的脱盐处理.脱盐率>99.3%~3 3。山西省某煤层气田产出水属于高矿化度水.笔者在前期实验和用作饮用水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利用超滤(UF)一反渗透(RO)系统对该煤层气田产出水进行集中处理.考察了处理效果.并分析了系统运行性能和经济效。
饮用水相关论文
超滤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