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分子筛固载双金属Fenton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反应性能

分子筛固载双金属Fenton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反应性能

文件大小:0.4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离子交换法  Fenton催化剂  
【摘要】采用离子交换法,将Fe2+和Cu2+负载在NaY分子筛上,制备了Fe-Cu-Y非均相Fenton催化剂。比较了具有不同Fe/Cu摩尔比的催化剂对苯酚的催化氧化性能。
【部分正文预览】

光Fenton法作为一种高级氧化技术,因其反应条件温和、氧化能力强,在处理高浓度、难降解、有毒有机废水方面表现出较大的优势。典型的Fenton 试剂包括均相Fe2+/Fe3+ 催化剂和H2O2,通过反应式(1)式(2)形成·OH,用于有机污染物的氧化和矿化[1]。虽然研究表明光Fenton 法对多种难降解有机物都具有很高的氧化降解效率[2-4],但这种均相反应体系存在pH 适用范围窄(<3)、催化剂流失且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而限制了其应用[1,5]。

离子交换法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