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改性TiO_2陶瓷膜用于膜蒸馏脱盐的研究

改性TiO_2陶瓷膜用于膜蒸馏脱盐的研究

文件大小:0.56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1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渗透通量  脱盐率  陶瓷膜  
【摘要】以渗透通量和脱盐率为实验考核指标,对疏水性TIO2:陶瓷膜进行三因素四水平气隙式膜蒸馏正交实验,考察操作条件(进料温度、NaCI溶液浓度、进料流量)对实验考核指标的影响以及膜片的脱盐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膜蒸馏作为一种膜分离技术, 具有节能!高效!操作简单等优点[1j , 因此在化工!石油化工!机械等行业特别是海水淡化脱盐方面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膜蒸馏用膜若采用有机高分子疏水膜, 由于其耐蚀性不高!操作温度过低!使用寿命短等缺陷, 其发展和使用受到限制.利用高分子材料将陶瓷膜改性为疏水膜, 既能满足膜蒸馏膜的疏水性要求, 又能利用无机膜的许多优点, 从而提高了其综合性能图.大多研究选用氧化铝为陶瓷膜原料, 但其烧结温度高, 耐蚀性不是很强, 而以金红石型氧化钦为材料的陶瓷膜可克服了上述缺点.

然而, 相关文献资料却很少.因此本文采用疏水J胜的二氧化钦陶瓷复合膜进行气隙式膜蒸馏实验来研究其脱盐性能.本文的气隙式膜蒸馏实验采用正交实验设计,考察进料温度!N aCI 溶液浓度和流量对膜蒸馏膜性能的影响.通过极差分析和方差分析, 寻求影响因素的最佳水平组合, 最后综合考虑经济性和产水量指标, 寻求实验范围内膜蒸馏过程的最佳操作条件.
渗透通量相关论文
脱盐率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