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降解屠宰废水异养硝化菌的筛选及其氨氮去除条件

降解屠宰废水异养硝化菌的筛选及其氨氮去除条件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屠宰场废水  亚硝酸盐氮  异养硝化菌  
【摘要】从屠宰场废水、污泥、周边土壤中分离得到4株高效去除氨氮并显著积累亚硝酸盐氮的异养硝化菌N19、N5、G4、T1,其氨氮去除率分别为85%、83%、81%、75%;通过混菌组合,得到优化组合比例为1:2:2:2。
【部分正文预览】

屠宰废水来自牧畜、禽类、鱼类宰杀加工,是我国较大的有机污染源之一。由于屠宰废水BOD5 /COD 约0.5~0.6,属于易生化的有机废水,因此生物法更有利于处理屠宰废水。在废水生物脱氮过程中,氨氮的去除率是一个重要指标,而氨氮的转化依赖于硝化微生物的作用。传统认为执行硝化功能的是一群自养型微生物,然而在实践中人们发现自养硝化菌在脱氮工艺中存在的缺陷较多,同时发现异养硝化现象存在于不同的环境中[1-6]。屠宰场废水对于异养硝化菌来说营养丰富,可供其生长繁殖所需要,也更有利于其脱氮。因此筛选高效的异养硝化菌是关键。研究发现,复合菌群脱氮效果更明显,脱氮率比同等条件下单一菌株的脱氮率更高,启动也更加迅速[7]。

本试验在初步筛选出异养硝化菌的基础上,对其混合菌株的最佳组合比例与最佳氨氮去除条件,进行了研究。
亚硝酸盐氮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