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基于灰色GM(1,1)模型的城市生活用水量预测

基于灰色GM(1,1)模型的城市生活用水量预测

文件大小:0.2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模型  精度检验  生活用水量  预测  
【摘要】城市用水量的增长受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居民收入水平、气候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有些因素可确定,些因素不可确定,因此很难描述各类因素对用水系统的影响结果,而且有些影响因素不易量化.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用水量的增长受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居民收入水平、气候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其中有些因素可确定,些因素不可确定,因此很难描述各类因素对用水系统的影响结果,而且有些影响因素不易量化,即系统是部分信息已知,部分信息未知。从系统论的角度考虑,城市用水系统中既有“黑色参数”,又有“白色参数”,是一个本征灰色系统。灰色系统理论的核心是建立灰色预测模型,它将观测或统计得到的时间序列数据累加生成后再直接转化为微分方程,使灰色系统在结构上模型化、规范化,并作为预测系统动态分析及控制的基础。灰色预测模型常以GM(1,1)模型作为预测模型,实践证明 j,对于城市长期用水量的预测,灰色预测模型具有较高可靠性。

模型相关论文
生活用水量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