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贫营养下低温异养硝化菌氨氮降解条件优化

贫营养下低温异养硝化菌氨氮降解条件优化

文件大小:0.4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3-12-1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氨氮  低温异养峭化菌  
【摘要】 针对低温水源水中氨氮难以去除的问题,利用4因素4水平正交试验方法确定两株低温异养峭化菌在贫营养条件下降解低浓度氨氮的最优化条件,分析了影响异养稍化菌降解氨氮效果的主要因素。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 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 城市周边水体环境受到严重影响"在我国十大水系的国控断面中, I一皿类!W 一V 类和劣V 类水质的断面比例分别为68 .9 % !20 . 9 % 和10 . 2 % , 其中氨氮为主要污染指标之一巨-口" 目前采用的常规净水工艺(混凝!沉淀!过滤)难以有效去除水中氨氮"尽管折点加氯可以去除水中氨氮, 然而投氯量的增加致使产生有机卤化物的风险加大, 从而导致水质安全性下降川"传统生物硝化法中硝化菌为化能自养型专性好氧微生物, 最适生长温度为10 一28 e 困, 生长速度缓慢,对环境条件非常敏感, 在水温低于10 e 的条件下,难以有效发挥作用。

氨氮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