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解决方案 > 共青生态小区雨水资源化系统规划设计

共青生态小区雨水资源化系统规划设计

文件大小:0.67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20-12-2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生态小区  雨水收集  雨水资源化  
【摘要】 生态小区雨水利用系统是20 世纪90 年代初德国兴起的一种雨水综合利用系统。根据生态学、工程学及经济学原理,通过人工设计,依赖水生植物系统或土壤的自然净化作用,将雨水利用与景观设计相结合,从而实现环境境、经济。
【部分正文预览】

生态小区雨水利用系统是20 世纪90 年代初德国兴起的一种雨水综合利用系统。根据生态学、工程学及经济学原理,通过人工设计,依赖水生植物系统或土壤的自然净化作用,将雨水利用与景观设计相结合,从而实现环境境、经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1]。住宅小区雨水资源化是根据小区内的自然条件及其周边环境,利用小区现有或已规划设施,并系统规划设计其它相关工程措施,将天然降雨阻滞拦蓄,使雨水径流成为可供住宅小区综合利用水资源的过程。住宅小区内雨水的开发利用是开源节流,缓解目前城市水资源紧缺局面的有效途径之一;同时还可控制雨水径流污染,消减洪峰流量,减少小区内涝,减轻小区外市政排水管网的排水压力和污染负荷;有效改善小区水环境和生态环境,提高小区整体品质。因此小区雨水利用能获得较高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2]。

雨水收集相关方案

暂无评论信息


打印本页
相关方案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