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常规处理+反渗透膜法处理珠江源水

常规处理+反渗透膜法处理珠江源水

文件大小:0.62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反渗透膜  CODMn  NH3-N  NO2-N  浊度  
【摘要】 由于各种污染物的排放,我国饮用水水源水质日益恶化,针对珠江后航道源水高有机物、高氨氮和高浊度的特点,采用常规处理 + 反渗透膜法处理珠江源水。
【部分正文预览】

 

近年来广州珠江沿岸接纳的城市污水日趋增加,珠江广州段的氨氮和高锰酸盐指数严重超标,尤其是珠江后航道的源水水质部分指标属劣"类(枯水期氨氮和有机物数值有时大于 10mg/L),远远达不到我国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标准。而水厂依然采用“混凝 - 消毒 - 沉淀 - 过滤”传统净水工艺,对原水中溶解性有机污染物和氨氮的去除能力十分有限,出水水质往往不理想。因此,为了实现供水水质达到我国饮用净水标(CJ94-1999)的目标,必须对广州现有水厂进行技术改造,增加新的处理单元,而增加膜处理则是实现目标的一种理想方法。

膜法不仅能够较好地去除水中的浊度、色度、硬度、 CODMn、 TOC、 NOM 等,还能去除藻类、细菌、病原体孢子、病毒以及杀虫剂等。并且由于NOM的去除率高,故即使用氯消毒也能防止消毒副产物(DBPS)如 THMs和卤乙酸(HAAs)的生成。通过膜法生产饮用水,在原水水质变化很大的情况下,其出水水质仍然可靠,说明其抗冲击负荷能力强。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