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底泥中的总砷

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底泥中的总砷

文件大小: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热消解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法  
【摘要】 采用硫酸一硝酸一高氯酸混合试剂热消解氢化物发生原子荧光法,测定底泥中的总砷。
【部分正文预览】

  砷(As)是人体非必需元素。元素砷的毒性较低,而砷的化合物却均有剧毒,砷常通过呼吸道、消化道和皮肤接触而进入人体,如摄人量超过排泄量,砷就会在人体的多种器官中蓄积,不易排出体外,从而引起砷中毒。因此,重金属对水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已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深切关注,而底泥的重金属含量将直接影响水产品的质量安全,因此,探索一种简便、快捷、精密度和准确度都较高的检测方法,来检测底泥的总砷含量,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国内外对底泥重金属研究有很多报道,且对处理方法的研究也很多… 。笔者的实验,旨在结合实验室的仪器和检测条件,进行底泥中的总砷测定的探索。测试采集多份底泥样品,风干后对试样进行消解,加入还原剂,还原砷(V)成砷(Ⅲ),在酸性介质中,试样与硼氢化钾反应,生成挥发性的砷化氢(AsH ),用北京海光仪器公司的AFS一230E型原子荧光光度计进行测定。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