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混凝-反渗透组合工艺处理丙烯酸酯胶粘剂工业废水

混凝-反渗透组合工艺处理丙烯酸酯胶粘剂工业废水

文件大小:0.34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4-11-07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破乳剂  絮凝剂  最佳工艺参数  
【摘要】 考察了破乳剂、絮凝剂以及搅拌时间等对废水预处理效果的影响,同时确定了混凝-反渗透组合工艺的最佳工艺参数。
【部分正文预览】

水性丙烯酸酯胶粘剂是以MMA(甲基丙烯酸甲酯)、BA(丙烯酸丁酯)和AA(丙烯酸)或MAA(甲基丙烯酸)为单体,水为溶剂,通过添加少量引发剂和乳化剂等制备而成的[1-2]。在该胶粘剂的生产过程中, 需要定期使用高浓度NaOH 溶液清洗反应釜,因此会产生大量胶粘剂废水(内含酯类单体、高分子有机聚合物、少量引发剂和乳化剂等),并且该废水的碱性极强(pH 值>13.0)。通常,处理该类胶粘剂工业废水的传统方法有焚烧法、物化法[3]、混凝法[4]、生物降解法[5]、电解法[6]及膜处理法[7]等。其中焚烧法的工艺要求最为简单, 但其能耗要求相对最高;生物降解法的处理效果最佳,但其操作工艺却十分复杂(特别是菌种[8]的培养要求比较严格);电解法的操作相对简单,但其处理效果相对较差。由此可见传统的废水处理技术已无法满足环保、高效和节能等治理要求。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