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案例 > m-ZrO2 /PVDF 共混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m-ZrO2 /PVDF 共混膜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文件大小:1.05MB 格式:pdf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 聚偏氟乙烯  亲水性  m-ZrO2  纳米颗粒  共混膜  
【摘要】 聚偏氟乙烯(PVDF)膜因其相对优良的综合性能,是现在最主流的商业化高分子膜之一。但PVDF材料的表面能低,其与水之间亲和力差,导致该膜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运行能耗高及容易被污染等不足[1]。
【部分正文预览】

聚偏氟乙烯(PVDF)膜因其相对优良的综合性能,是现在最主流的商业化高分子膜之一。但PVDF材料的表面能低,其与水之间亲和力差,导致该膜在实际应用中存在运行能耗高及容易被污染等不足[1]。故而对PVDF 膜亲水改性具有重要实践意义。在众多PVDF 膜亲水改性方法中,用无机纳米材料共混改性形成新型有机- 无机杂化膜在最近几年成了该领域的研究热点。国内外已有研究者将一些纳米金属氧化物粒子,例如TiO2、Al2O3、SiO2及ZrO2等用于PVDF 膜改性研究,但这些研究中尚较少涉及到无机纳米材料晶相类型对改性效果的报道[2-8]。Cao 曾研究比较了不同粒径的锐钛矿与金红石晶型纳米TiO2对PVDF 膜共混改性的影响,并认为用锐钛矿型TiO2更理想[9]。Vatanpour 另就不同晶型TiO2对PES 膜的改性效果作了对比研究[10]。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案例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