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阳离子型改性淀粉对稠油废水絮凝性能考察

阳离子型改性淀粉对稠油废水絮凝性能考察

文件大小:0.13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09-12-16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淀粉    接枝共聚  稠油废水  絮凝性能  
【摘要】合成了三种具有不同阳离子度的阳离子型改性淀粉接枝共聚物絮凝剂ZHYC- n, 考察了这三种絮凝剂与PAC 复配对稠油废水的絮凝性能, 并与市售阳离子型聚丙烯酰胺絮凝剂CPAM进行了对比。絮凝实验结果表明,ZHYC- n 与PAC 复配具有优良的絮凝脱油脱硫效果, 随阳离子度增加絮凝效果显著增加。阳离子型絮凝剂分子链上的阳离子电荷密度不是影响絮凝效果的惟一主要因素, 阳离子型改性淀粉接枝共聚物具有的多支链型结构可以明显的提高絮凝剂的絮凝效果。
【部分正文预览】

稠油废水在含油废水中所占的比例也在增加。稠油废水乳化程度高, 净化处理难度大, 因此成为含油废水处理研究的主要对象〔1~6〕。目前国内对含油废水的处理多采用以隔油—浮选为主的处理工艺〔7 〕, 浮选用的药剂一般为聚合氯化铝( PAC) 。

淀粉相关论文
絮凝性能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