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A-O1-O2生物膜系统SND脱氮机理与影响因素的研究

A-O1-O2生物膜系统SND脱氮机理与影响因素的研究

文件大小:1.0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3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A-O1-O2生物膜系统  脱氮  SND   
【摘要】采用实验研究与理论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对A-O1-O2生物膜系统的SND(同时硝化反硝化)性能及其影响因素进行研究,对系统各部分SND的脱氮机理作了具体分析。
【部分正文预览】

多年来人们对 AO 生物膜工艺已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1-5];但是,如何在无回流条件下以经济简捷的途径提高 AO 生物膜系统脱氮能力方面的研究还不够。SND(同时硝化反硝化)是一种新型高效的生物脱氮技术,10 多年来,国内外学者对此进行了不少研究,但仍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尤其对生物膜系统 SND 的相关研究还比较少,对 SND 的脱氮机理、SND 特殊微生物的分类与特性、SND 的控制因素和工艺稳定运行等方面的研究还比较缺乏。本文主要针对采用特定填料与曝气方式的 A-O1-O2 生物膜系统的 SND 脱氮机理与影响因素进行了相关研究。

脱氮相关论文
SND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