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城镇污水处理厂强化生物脱氮试验研究

城镇污水处理厂强化生物脱氮试验研究

文件大小:0.30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  强化生物脱氮  运行参数  优化   
【摘要】针对二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时出水氮、磷指标很难同时达到一级A标准的实际情况,提出通过优化工艺运行参数,试验结果表明,对于采用UNITANK工艺的污水处理厂,经过强化生物脱氮,出水氮指标能够稳定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
【部分正文预览】

我国多数已建污水处理厂具备生物脱氮除磷的功能, 但是, 脱氮和除磷所要求的运行条件存在差异, 甚至是诸多矛盾: 生物脱氮要求延长泥龄, 减少系统污泥排放量, 生物除磷则要求缩短泥龄, 增大污泥排放量; 我国多数城市污水碳氮比偏低, 碳源往往不能同时满足生物脱氮除磷的需要; 许多已建污水处理厂缺氧池容积偏小、HRT 偏短, 脱氮能力先天不足。因此出水 N、P 指标难于同时达到一级A 标准。

污水处理厂相关论文
提标改造相关论文
强化生物脱氮相关论文
运行参数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