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上海城市道路窨井防沉降技术应用探讨

上海城市道路窨井防沉降技术应用探讨

文件大小:0.48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0-04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城市道路窨井  沉降  防沉降技术  ACO自调式窨井     
【摘要】从设计和施工方面分析了窨井沉降的原因。对"大盖板"设计、可调高设计和ACO自调式窨井等三种防沉降技术进行介绍和探讨,并对这三种技术在上海市的应用推广情况作了介绍。
【部分正文预览】

城市道路上的窨井不是道路本身的主要设施,但无法避免设置, 反而以其数量之大, 成为出现问题的重要细节, 管理成本不可小觑。就上海而言, 窨井沉降状况非常普遍, 大多数道路的破坏是从窨井的沉降开始并延伸的。这种沉降主要表现为以下两种状况: 第一种是以井为中心, 周围辐射约 1 m 的范围内明显下沉; 第二种是井盖没有下沉或下沉较小, 以井为中心的周边明显下沉。窨井的下沉区域一般都伴有路面的开裂, 明显有不同程度的弧形裂纹产生。

据调查: 窨井沉降现象在上海非常普遍, 新建道路上的窨井很快就会出现下沉。窨井沉降产生很多问题。一是行车安全。窨井沉降会造成路况变差, 导致不同程度地出现 跳车 现象, 产生不安全感和不适感, 降低道路交通功能,减小流通速度, 造成拥堵。较严重时, 对速度较快的车辆会造成颠覆, 对行车安全造成很大隐患。二是噪声污染。窨井沉降造成的坑洼在车辆经过时会产生很大的噪声, 会直接影响到周边区域的居住、工作环境质量。三是管理问题。因数量庞大的窨井沉降造成较高维护费用。

沉降相关论文
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