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复频超声降解甲基橙废水的实验研究

复频超声降解甲基橙废水的实验研究

文件大小:0.25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25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甲基橙模拟废水  正交实验  
【摘要】以甲基橙模拟废水为研究对象,用正交实验考察了影响复频超声降解甲基橙的因素。结果表明.正交因子影响权重:复频超声功率>超声作用时间>甲基橙初始浓度。
【部分正文预览】

偶氮染料是应用最广、数量最多的一种有机染料,偶氮染料废水因其色度高、难降解物质多、可生化性差成为较难治理的有机废水.也是国内外废水处理的一大难题。甲基橙是一种水溶性偶氮染料.被广泛应用于纺织、造纸、印染、制药和食品工业,在染料废水中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另外甲基橙在紫外可见光谱中有一特征吸收峰.易于实验和检测 对于偶氮染料甲基橙废水.目前主要的处理方法有吸附法、絮凝沉淀、电化学法、氧化法和生物降解法(1-2),但常规的处理方法很难达到理想的处理效果。

近年来.超声波作为一种新型水处理方法.因具有去除效率高、反应时间短、设施简单等特点而备受关注[, .并被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5-63 超声处理废水的机理是超声空化,空化效应产生了高温高压、超临界水状态以及羟基自由基(.OH).这些极端的物理化学条件为水中有机物氧化降解提供了可能 汤茜等[ -s)的研究结果表明.单独使用超声对甲基橙的降解效果不明显。另有研究表明,采用高频超声及复频超声降解偶氮染料,脱色效果明显[9]。本研究采用复频超声波污水处理装置处理甲基橙模拟废水.并对影响处理效果的因素进行了考察。
正交实验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