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水工业网 > 论文 > 反渗透浓水中有机物去除的研究进展

反渗透浓水中有机物去除的研究进展

文件大小:0.19MB格式:pdf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
更多
【中文关键词】反渗透膜技术  反渗透膜  反渗透浓水  
【摘要】随着反渗透膜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广泛应用,反渗透浓水的处理问题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特别是城市污水和工业废水反渗透膜处理产生的反渗透浓水,反渗透浓水中的有机物对浓水的排放和回收有很大影响。
【部分正文预览】

反渗透膜技术作为一种水处理工艺,与传统水处理方法相比,反渗透技术具有经济高效,操作简便,不需要外加酸碱,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海水和苦咸水淡化、纯水制备和化工产品的浓缩、回收等领域。随着膜的品种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设备也不断改进,近年来反渗透技术在城市污水回用、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应用日益广泛。反渗透是运用压力(1~10MPa)使溶液中的水通过反渗透膜,达到分离、提取、纯化、浓缩等目的的处理技术,它不仅可以除去盐类和离子态的其他物质,还可以除去有机物、胶体、细菌和病毒[1]。反渗透膜将80%~85%的进水转化成清洁的水,同时所有被截留的物质都被浓缩在进水水量15%~20%的浓水中,浓水的污染物浓度大约为进水中污染物浓度的2~3 倍。若这些含有高盐度、高浓度有机物的浓水未经妥善处理直接排放,既会造成水资源的严重浪费,还会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若排入市政污水处理系统,会对生化系统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在浓水排放到自然水体和回收前,应对反渗透浓水中的有机物进行适当的处理。

反渗透膜技术相关论文
反渗透膜相关论文

暂无评论信息



相关论文

打印本页
查看中国水工业所有信息     行业新闻 - 市场动态 - 企业动态 - 厂商 - 产品 - 招标 - 论文 - 案例 - 方案 - 图纸 - 软件 - 课件 - 政策法规 - 标准规范 - 市场研究 - 会展 - 招聘 - 图书